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经纪专业委员会经纪专业委员会
省房协经纪委会员单位走访活动在沈阳链家拉开序幕
上传时间:2018-04-19

在参观了链家总部各职能部门的实地工作情况后,宋秘书长一行和产品运营部负责人、行政部负责人展开了专门座谈。首先,产品运营部负责人沙总介绍了链家目前的线上业务情况。现阶段,链家所开展的经纪业务主要依赖两个线上系统:1.链家内部经纪人频道;2.链家网客户终端。每个链家经纪人所负责的房源都有上百套,且看房、成交情况随时都在变化。为了使每个经纪人对自身所掌管的房源有更清晰的推送、服务概念,链家开发了独立的经纪人频道,内含所有真实房源的地理位置、户型面积、朝向、价格、周围配套等信息要素。经纪人对客户服务过程中随时更新,经纪人频道不仅记录经纪人的行为,且其职业素养、能力也通过这个平台体现出来。同时,这些真实房源和经纪人信息将实时同步更新到链家客户终端、链家APP等。客户可以通过终端设备选择自己信赖的经纪人,并在论坛和社区窗口与经纪人进行单独互动,更清晰了解意向房源的全貌。

对此,沙总表示,现阶段链家的这种线上线下对点服务的模式已经非常成熟与完善,目前在沈阳的40个链家门店都采用这种模式,大大提高了经纪人的服务效率和客户服务的满意度。

随后,宋秘书长指出:房地产中介机构在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保障了交易安全,促进了交易公平,提高了房地产交易效率,降低了房地产交易成本,优化房地产资源配置,特别是每年为成千上万个家庭找到了他们需要的房子。与此同时,也存在众多问题,如从业人员准入门槛低;实行人海战术,行业普遍实行低底薪、高提成,不开单就走人;个别中介服务人员不择手段抢房源、抢客源等。中介市场的良好生态口碑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建,在树立品牌形象,扭转百姓印象这方面,链家有哪些心得体会?

沙总进一步表示:“这正是我们链家今年着重要解决的一个问题。我们希望身体力行地为房地产中介这个行业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我们愿意为规范行业自律、净化行业风气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今年,链家将在进一步拓展门店业务的同时,开展链家品质年服务,我们提出了链家八大放心服务承诺:①全渠道真房源②凶宅筛查最高原价回购③签前查封损失先行垫付④辐射检测最高原价回购⑤物业欠费损失先行垫付⑥漏水保固专项维修基金⑦税费精算差额补偿⑧交易不成退代理费。我们希望在全线整合互联网资源和沈阳新房、二手房市场实际情况的基础上,真正为沈城百姓打造出的入口。

宋秘书长对链家的系统化经营模式和发展目标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指出:“链家作为沈阳现阶段体量较大的直营地产中介,开创了‘互联网+’时代一个全新的二手房线上交易理念。是值得其他的中介机构借鉴和学习的。省房协经纪委成立的一年多时间里,链家也给予了非常多的工作支持。作为经纪委秘书长表示非常感谢,2018年,省房协将继续开展走进企业看发展活动,经纪委会将所有会员企业聚集起来,针对现有的市场情况,多开展一些交流、会议、座谈,共同把我省的房地产经纪市场建设得更好、更规范。

最后,走访活动在一片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
邮箱:ln26226685@163.com
协会地址:沈阳市黄姑区崇山中路35号1-8-5 电话:024-26226685
备案号: 辽ICP备09021598号-1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