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协会工作协会工作
关于《关于在抗击疫情期间适度减免各类 经营主体租户租金的倡议书》的声明
上传时间:2020-02-02

辽宁省各位房东朋友们: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辽宁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有效防控疫情,辽宁省政府办公厅发布的《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延迟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的通知》,要求全省行政区域内各类企业复工时间不早于2月9日24时。我省房地产中介机构纷纷响应号召,坚决贯彻落实推迟复工的要求,体现了应有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但疫情对广大房地产中介企业产生很大的影响:一方面承受了延迟复工造成的经济损失,另一方面还需在复工后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加强疫情防护。面对全行业普遍存在的困难,行业协会仅代表本行业向广大房东发出了《关于在抗击疫情期间适度减免各类经营主体租户租金的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倡议书》发出以来,产生了很大的社会反响。有些房东积极响应,与企业进行了协商,减免了部分租金或者同意分期支付房租,减轻了企业的负担,我们代表行业衷心地感谢您!

  《倡议书》发布后,也有些不和谐的声音。有些企业和个人(本行业或非本行业的)拿着《倡议书》要求房东减免房租,这就违背了《倡议书》的本意。适当减免租金或者分期支付房租不是房东的义务,而是房东的情分!在房东理解租客难处的同时,租客也应理解房东的难处!房东如果有能力帮助企业,减免一定的租金,同意分期支付房租,我们应该心存感激。如果房东确有困难,无法为企业减免租金,也无可厚非,也不能对房东说三道四。大家不应该用道德来绑架房东。

   最后,对于给予了企业帮助的房东们再次表示感谢!对于《倡议书》发出后给您带来困扰的,向您真诚道歉!我们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战胜疫情。

祖国定会强大,

人民定能幸福!

特此声明!

 

 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

 二〇二〇年二月二日 

  

 

版权所有: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
邮箱:ln26226685@163.com
协会地址:沈阳市黄姑区崇山中路35号1-8-5 电话:024-26226685
备案号: 辽ICP备09021598号-1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