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行业动态行业动态
第八届“广厦奖”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上传时间:2019-04-08


第八届广厦奖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依据“广厦奖”管理办法和评价标准,经企业申报,“广厦奖”省级评选机构初审及推荐,“广厦奖”评审专家组终审,“广厦奖”评审委员会审定,并经公示等程序,28个省(区、市)的118个房地产项目获得了本届“广厦奖”。列入第八届“广厦奖”候选项目五批共104个项目。

我省沈阳星河湾,沈阳华润中央花园,大连海中国五期,鞍山大德广场共四个项目获得本届广厦奖。

第八届“广厦奖”评选有三个特点:

一是获奖项目性能,品质总体提升。

本届获奖项目规划建筑设计水平较往届有了较大幅度提高,环境和功能设计更加科学合理;产业化技术、绿色节能环保技术、信息技术应用更加广泛,绿色健康项目增多;在新产品新技术新材料的推进下,工程质量有了明显改善;物业管理更加科学规范,老百姓满意度逐步提高。

二是项目覆盖面更广,类型更加多样。

中西部地区、中小城市获奖项目数量增加,以普通商品房为主的住宅类项目仍占主导,符合国家政策方向。非住宅类项目类型增多,如增加了产业园区、商贸城、会展中心、商业街等项目,各具特色。

三是企业参与热情提高,获奖项目数量居历届之首。

本届“广厦奖”有118个项目获奖,其中山东省项目数量最多,湖北、宁夏、湖南省项目数量也位居前列,候选项目数量达104个,也是历届最多的。获奖企业除了有百强企业万科、绿地、星河湾、碧桂园、恒大、蓝城外,央企中建、中交、中铁、北京城建等也表现出了较高积极性,一些本土的中小企业也积极参与。

广厦奖”评审委员会主任、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对本届“广厦奖”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广厦奖”历经十二年,已经在房地产行业形成品牌,起到了标杆示范作用,既是地方房协开展业务的抓手,也给企业创建品牌、提升产品综合品质提供了有效途径。

目前,房地产行业正面临高质量发展挑战。产业化、绿色低碳、信息技术以及新材料、新部品应用,正在改变房地产业的竞争格局。“广厦奖”以建老百姓满意的长寿命、好性能、绿色低碳的“好房子”为己任,要为全面推动房地产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促进我国房地产健康稳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主办单位之一的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俞滨洋主任谈了几点感想。他首先对获得本届“广厦奖”的单位表示祝贺。他强调,“广厦奖”要以人民为中心,建老百姓满意的好房子,以绿色高质量发展为追求方向,增强安全耐久、健康舒适、环境宜居、服务便捷、智能感知、资源节约、适用经济、绿色美观八大获得感。他同时呼吁房企践行社会责任,进行绿色转型,巩固和扩大“广厦奖”在行业的影响力和品牌效应。

广厦奖”是经国家批准的房地产行业综合性奖项,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共同组织实施。旨在推动建造规划设计水平高、环境质量好、工程质量优、住宅性能好,“四节一环保”、绿色低碳的老百姓满意的好房子。


版权所有: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
邮箱:ln26226685@163.com
协会地址:沈阳市黄姑区崇山中路35号1-8-5 电话:024-26226685
备案号: 辽ICP备09021598号-1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