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行业动态行业动态
倾听企业声音推动一季度开门红——省住建厅召开了建筑业企业座谈会
上传时间:2023-03-28

2023年2月28日上午,省住建厅召开了建筑业企业座谈会,中铁九局、中建二局辽宁公司、沈阳市政、沈阳腾越、大连三川等10家建筑企业负责人,沈阳、大连、鞍山市住建局主要领导,交通厅、水利厅、自然资源厅分管领导和省建筑业协会会长共30余人受邀参加了会议。

10家建筑业企业介绍了企业经营情况和做优做强建筑业的建议,沈阳、大连、鞍山介绍了开复工情况和确保一季度开门红相关举措,省交通厅、水利厅介绍了今年重点投资项目、省自然资源厅介绍了相关土地政策。

会上,省住建厅厅长魏举峰同志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实施振兴三年新突破的工作要求,并对“三年新突破、住建当先锋”专项行动关于做优做强建筑业的工作安排做了具体说明,要求各地要牢牢抓住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这条主线,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一是做好项目开复工,必须做到能开即开、应复尽复。同时建立和完善区域内重点企业服务包保制度,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助企纾困相关政策,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要素配置中的瓶颈问题,全面激发建筑企业市场主体活力。二是要研究交通、水利、电力、农业等重点行业和领域,谋求新增量积极创造条件,推荐本地龙头企业、骨干企业直接参与项目建设。是实施“走出去”战略,各地研究判定本地区企业跨地区承揽业务的激动政策,积极引导企业不断拓展业务范围。四是加快建筑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和绿色建筑,推进新型建筑工业化和智能建造协同发展。


版权所有: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
邮箱:ln26226685@163.com
协会地址:沈阳市黄姑区崇山中路35号1-8-5 电话:024-26226685
备案号: 辽ICP备09021598号-1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