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行业动态行业动态
第十届国家广厦奖圆满结束
上传时间:2023-05-24

第十届国家“广厦奖”评审工作已经圆满结束。两年来,我省共有18个项目(其中14个住宅类房地产项目和4个非住宅类房地产项目)在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的推荐下获评国家“广厦奖”,为“广厦奖”创立以来辽宁省历史之最。总结第十届国家“广厦奖”辽宁省地区所有的获奖项目,我们发现以下的特点:

一、获奖项目的开发建设水平达到了全国前列水平

第十届国家“广厦奖”辽宁省获奖项目中共有金地·峯汇星河湾朗园和万科翡翠滨江3个住宅类项目获评3A级住宅性能认定。自2006年第一届国家“广厦奖”创立以来,我省仅有4个住宅类项目获评3A级住宅性能认定。而第十届国家“广厦奖”,我省就有3个住宅类项目获评3A级住宅性能认定。通过这一成绩的取得,可以看出第十届国家“广厦奖”辽宁省地区的推荐项目在质量和数量上,都得到了国家“广厦奖”评审办公室和评审专家组的高度认可,也充分说明我省房地产产品的建设质量有了长足的进步,达到了全国前列的水平。


2023年3月专家组实地评审广厦奖申报项目,图中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王惠敏,中国建筑业协会质量监督与检测分会秘书长张建明

二、房地产产品的模式有了进一步的创新

第十届国家“广厦奖”辽宁省获奖项目的产品质量在取得长足进步的同时,产品的模式也有了进一步的创新。在产品模式创新上,有两个“第一”。

第一次有城市更新项目获得评国家“广厦奖”。沈阳红梅文创园项目成为全国第一个获得国家“广厦奖”的城市更新项目。评审专家组长刘燕辉同志点评沈阳红梅文创园项目:规划设计科学合理,服务城市发展方向,保留城市文化印记,创新运营文化地标。

第一次有地上立体停车楼产品获评国家“广厦奖”。盘锦万科城·如园是盘锦市普通商品住宅项目。为解决盘锦地区地下水位较高,地下停车场相较于我省其它地区更容易出现渗漏的情况,万科城·如园项目在园区北侧项目范围内建设了地上立体停车楼,这是目前全省范围内第一个在住宅类项目中为业主建设的地上立体停车楼的项目,为业主提供了更为便利安全的停车体验的同时,对盘锦地区的住宅项目停车场建设提供了全新的思路。

 

2023年3月,专家组开展实地检查工作会

三、在房地产产品的设计和建设技术上有了新的探索

第十届国家“广厦奖”辽宁省获奖项目的产品在设计和建设技术上也有了新的探索。金地·峯汇项目广泛地采用了智慧园区和智能家居设备和技术,园区中的物业机器人引人注目;旭辉璟宸苑项目的全龄园区的设计理念,为儿童、老人、中青年分别设计了独立的活动区域;万科翡翠滨江项目在开发建设中广泛地使用了装配式建筑技术,个别单体住宅建筑装配率达到了80%以上;鞍钢人才公寓项目在建设中,探索性地应用了多种新型钢材建设了钢结构建筑;万科大都会·公元和万科翡翠滨江项目都创新地采用了地下机械停车位,有效地增加了地下停车位配比。这些项目的开发建设都为我省房地产产品尤其是住宅产品进一步提升品质起到了非常好的探索作用。

第十届国家“广厦奖”辽宁省地区的评审推荐工作也得到了国家“广厦奖”办公室的高度评价,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驻会副会长王惠敏点评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推荐的参评第十届国家“广厦奖”项目:有创新理念,有前沿探索,质量过硬,细节拉满,是高质量的房地产产品!

 

2023年3月,专家组实地查看获推荐项目园区

 


版权所有: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
邮箱:ln26226685@163.com
协会地址:沈阳市黄姑区崇山中路35号1-8-5 电话:024-26226685
备案号: 辽ICP备09021598号-1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