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协会简介协会简介

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成立于1985年,是辽宁省内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房地产交易、房屋评估、房屋征收、住房保障和公积金管理、房地产经纪、咨询策划、房地产科研、房地产上下游产业链等企事业单位,具有一定理论水平和实践经验的业内专家、学者、有识之士及其它与房地产行业相关的社会知名人士自愿参加组成的全省房地产行业组织,是在民政厅注册登记具有法人资格的非盈利性社会组织,现有会员单位600余家。



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

以服务会员需求为宗旨

以落实政府要求为导向

以推动行业发展为目标

协会简介

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成立于1985年,是辽宁省内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房地产交易、房屋评估、房屋征收、住房保障和公积金管理、房地产经纪、咨询策划、房地产科研、房地产上下游产业链等企事业单位,具有一定理论水平和实践经验的业内专家、学者、有识之士及其它与房地产行业相关的社会知名人士自愿参加组成的全省房地产行业组织,是在民政厅注册登记具有法人资格的非盈利性社会组织,现有会员单位600余家。

协会宗旨

按《党章》要求建立党的组织。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和改革开放的总方针,围绕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在政府和房地产企业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学习传达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为社会发展和政府决策服务;反应企业的愿望和要求,为房地产行业服务,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加强房地产行业信用管理,制定行规行约,规范行业行为,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有关行业政策,为提高城市人居水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贡献。本会坚持“团结、求实、服务、创新”的行业协会精神。

业务范围

1、研究探讨房地产业改革和发展的理论、方针、政策,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行业发展的经济、技术、政策建议。

2、协助政府房地产业主管部门制定和实施行业发展规划、推进行业管理、协调执行中出现的问题,推动企业横向经济联合和技术进步,加强与房地产上下游产业链有关的组织及单位的合作,提高全行业的整体素质和经济效益、环境效益、社会效益。

3、加强房地产行业信用建设和从业人员信用档案管理,开展信用知识教育和知识更新再教育,并根据需要组织企业信用评价工作。

4、组织举办房地产行业各类从业人员业务培训,提高行业人才整体素质。

5、加强各市房地产业相关协会及会员单位间的联系,组织经验交流等其它活动。规范行业行为,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有关部门批准,开展房地产行业行检评优活动,开展企业形象展示、品牌推介、科技成果推广应用等活动。

6、收集、整理、提供国内外房地产政策法规、经济技术情报和市场信息,编辑出版会刊和有关资料,加强协会网站建设。

7、建立同国内外民间社会团体组织的友好往来,根据工作需要,组织国内外学习和考察,开展经济、技术、学术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8、承办政府有关部门、社会团体或会员单位授权、委托办理的其他事项。

主要职能

行业调研

开展行业调研活动,树立典型,通过协会网站、会刊、微信等信息平台加以宣传,加强对优秀企业和项目的推介,对先进管理经验的总结,并通过调研了解影响企业发展的瓶颈,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宣贯培训

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宣传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法律法规、政策措施、先进经验,指导企业积极参与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规范行业

制定团体标准,制定工作规范及流程,制定挂牌服务及接待礼仪,统一资源平台,诚信经营。

反映诉求

通过调研考察,了解企业、行业发展情况,取得的经验及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将相关情况向政府部门反馈,为政府提供行业、市场发展现状,将企业发展诉求向政府反应,做好企业与政府沟通的桥梁纽带。

对外交流

建立同国内外民间社会团体组织的友好往来,根据工作需要,组织会员单位到国内外学习考察。在会员单位中积极开展经济、技术、学术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信息服务

通过协会网站、会刊、微信、简讯等信息平台,为会员单位及个人提供多层面服务,及时为会员单位提供协会工作动态、行业发展情况、房地产行业政策法规等信息,宣传房地产行业先进理念。

成果展示

房地产行业协会在政府有关部门的指导下,每年举办一次影响力和规模较大、专业层次较高的年会活动,历年来都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的关心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充分展示了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发展所取得的突出成就,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优秀的平台。

学术交流

定期组织学术交流论坛,邀请专家学者指导培训行业知识,提升行业服务水准。

接受政府委托

参与立法调研

受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委托,开展辽宁省相关行业立法调研课题研究工作,对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及针对性进行充分论证。

参与标准制定

应主管部门要求,参与行业标准及行规行约制定,引导行业发展,推进行业实现自律管理,推进企业诚信经营,推进从业者水平不断提升。

参与课题研究

受政府相关部门委托,开展重点领域课题研究,通过深入调研分析,吸纳国内外发展经验,组织省内专家,从重要性、创新性、客观性等方面形成课题研究成果,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

专业委会工作职能

各专委会以为会员单位、政府主管部门和社会公众服务为工作宗旨,以推动我省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为工作目标,主动学习了解相关行业知识、政策、法规,积极主动开展协会的各项工作,宣传、扩大协会影响,发展会员单位,提高行业协会的影响力,增强协会凝聚力和向心力。

以推动全省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为工作目标,分析研判房地产市场动态信息,制定对策;推动各行业发展,提升从业者能力素质;协助制定行业规范,通过开展企业和从业人员培训等方式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协助政府主管部门推进房屋征收、住房保障等工作。努力做好行业发展的“助推器”,前沿动态的“风向标”,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专家委员会

为充分发挥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作用,积极为会员单位提供更加专业化的服务,推动省房地产行业协会提高服务水平,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同意,成立了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专家工作委员会。专家工作委员会由房地产开发、物业服务、房屋征收、住房保障和公积金管理、房地产市场、房地产经纪六个专业的共120名专家组成。

版权所有: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
邮箱:ln26226685@163.com
协会地址:沈阳市黄姑区崇山中路35号1-8-5 电话:024-26226685
备案号: 辽ICP备09021598号-1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