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行业动态行业动态
第八届中国(沈阳)国际现代建筑产业博览会完美收官
上传时间:2019-05-28

第八届中国(沈阳)国际现代建筑产业博览会完美收官

5月17日至19日,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和沈阳市政府主办的第八届中国(沈阳)国际现代建筑产业博览会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成就展,在沈阳国际会展中心召开。

本届建博会以“区域合作创新发展”为主题,突出科技性、创新性、前瞻性,以现代建筑产业及装配式建筑为主项进行展示,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展示现代建筑产业全产业链的最新发展成果。本届建博会共有来自国内外的200余家企业参展,展出面积5万平方米,980个展位。共设4个展馆,集中展示了建国70年以来全省14个市的建设成就,新型装配式建筑技术、装备制造技术、建筑机械设备等,智慧城市、智慧停车等新技术、新产品;以及多家国内知名房地产企业展示的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等。三天时间里,各界同仁共同见证了这场行业这场建筑行业的年度盛会。本届博览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500余家建筑业知名企业参展,展出面积60000平方米,累计到场专业观众达5万人,规模和品质继续保持全国领先水平。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还主办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成就展”。全省14个市展示了包括城市风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城市路网建设、棚户区及老旧小区改造、海绵城市建设、地下综合管廊、绿色建筑、建筑科技、美丽乡村等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开幕式上,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绿平、沈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于振明出席并致开幕词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魏举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赵毅明副巡视员、何任飞处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文林峰副主任、刘美霞处长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届建博会以“绿色低碳、建筑产业化促进高品质生活”为主题,以装配式建筑为主项,重点介绍国内外最新装配式建筑技术和部品,设立装配式预制混凝土结构、钢结构、木结构,装配式样板房、集成房屋,装配式建筑部品加工装备、施工机械,全装修、内装工业化、绿色装饰材料,装配式建筑技术服务,装配式市政设施,绿色建筑节能、新型建材,暖通空调及新能源设备,别墅设备、楼梯护栏、户外家具、园林景观等9大题材展区,全方位展示建筑行业全产业链的最新发展成果。

    全球建筑业核心阵容悉数亮相,是本届建博会的亮点之一。德国大赫、加拿大阔森特新型建材等国际品牌集中现身在国际展区,电采暖炉、智能控制系统结构保温板、薄壁轻钢、北美轻型木结构工艺、装配式BIM应用等最新暖通设备、建筑设备、建筑工艺与建筑体系,展示效果全球瞩目。

    中建东北院、亚泰集团、万科集团、鞍重股份、兆寰建设、三新实业、中南建设、沈阳玖亿、北方建设、浑南产业园、中辰钢构等国内一线品牌集体现身,占据了建博会的半壁江山,不少品牌以独创设计、绿色低碳、自主研发等为理念让展品大放光彩。

版权所有: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
邮箱:ln26226685@163.com
协会地址:沈阳市黄姑区崇山中路35号1-8-5 电话:024-26226685
备案号: 辽ICP备09021598号-1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