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协会工作协会工作
城中村改造经验交流座谈会圆满举办
上传时间:2024-02-07

2024年1月29日,由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城市更新分会举办的城中村改造经验交流座谈会在沈阳成功举办。来自我省部分城市政府主管部门的有关领导、省房地产行业协会领导、部分行业专家、部分会员单位共聚一堂,共同参与了本次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由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城市更新分会会长周家庆主持,他向与会来宾逐一介绍了参加本次座谈会的各位来宾,并表示了诚挚的欢迎。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倪向忠为本次座谈会致辞,对城市更新分会新一年的发展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并预祝本次座谈会顺利召开。

202310月,为进一步深入学习、总结、探索国内先进地区城中村改造项目的先进经验和优秀模式,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城市更新分会一行五人山东青岛进行交流考察。此次座谈会上,城市更新分会副会长、北京浩天(沈阳)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姚健对青岛考察的学习成果进行了总结汇报。围绕青岛城中村改造过程中各主体的岗位职责、协商搬迁模式和相关制度创新等方面进行了科学、细致的总结分享,并结合我省城中村改造事业的具体情况,提出了切实的发展建议。

在本次座谈会上,沈阳市征收办法规科科长高志强同志对近期沈阳市房产局发布的《沈阳市集体土地征收补偿安置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作了专题的说明,并向与会的来宾征求意见建议,以期对《办法》给予进一步的完善,他表示《办法》的正式出台,将成为沈阳市城中村改造工作的坚强政策依据,对全省城中村改造工作都有示范和借鉴意义。

随后,参与座谈会的各位嘉宾围绕“辽宁省城中村改造工作经验分享”、“对当前省城中村改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城市更新分会工作有意见和建议”几议题分别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座谈交流中,倪向忠会长提出在未来的工作中城市更新分会要根据国家对城市更新工作的总体布局,进一步统筹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城市更新、城中村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几个版块,将其纳入到分会的总体工作中,为我省城市更新事业更充分的发挥行业协会的力量。

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辽宁蓝天房地产土地评估公司总经理战强建议城市更新分会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重视对行业标准的制定,尤其是对城中村改造的行业收费标准,要有统一的指导意见,以有力的保障行业优秀企业都能公平、公正的参与到我省城中村改造工作中。

来自皇姑区财政局、沈阳市征收办、金地集团东北区域公司等多个单位的相关领导、嘉宾也分别从财政金融、改造实施、社会资本的角度提出了问题和建议。嘉宾们畅所欲言,真知灼见的碰撞与思想的交融,将本次座谈会的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会议的最后,城市更新分会会长周家庆作了总结发言。与会各位来宾在座谈会中发表的真知灼见表示衷心的感谢,2024年是我省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的首战之年,也必将是我省城市更新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一个台阶,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城市更新分会在行业的大发展中必将承担更大的责任,登上更大的舞台,与会嘉宾的建议必将成为城市更新分会以平台理念,在我省城市更新事业中发挥行业协会作用的最大助力,相信在相关领导的关怀指导下、在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城市更新分会一定会不断发展,走向更好的未来!


版权所有: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
邮箱:ln26226685@163.com
协会地址:沈阳市黄姑区崇山中路35号1-8-5 电话:024-26226685
备案号: 辽ICP备09021598号-1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